Friday, April 9, 2010

陳太 家長心聲

回想起自己小時候,父母為工作總是早出晚歸。從來沒有抽時間陪我看看書或唱唱歌,甚至是人生的道理也沒有說一次。

感謝主耶穌基督,使我在這樣的童年生活中沒有學壤。現在我已為人母,發覺養育孩子不單只供給食物或玩具等物質的享受。因為身邊很多朋友的兒子非常自我,反叛和愛說謊...教養孩童不可再像老一輩由他自己成長。

我的孩子今年六歲,我在懷孕期間看了很多有關教養兒童的書籍和參考不同的資料。 發現身教 (父母要做榜樣)是很重要。例如: 不想孩子說謊,首先自己不要說謊;想他有愛心,自己對人就要有愛心。孩子本身就是一張白紙。你想沾上的是黑色或是美麗的彩紅七色呢? 另外多與孩子溝通,好讓你能知道他的內心,同時他更容易感受父母的愛,明白父母的心意。

另外營造共同話題也是非常重要的, 我們一家三口也是基督徒,每星期也會去主日聚會,一起讀經、一起唱詩、一起祈禱..

感謝神把我一家的心連在一起,更賜我智慧去教養我的兒子。願神也賜聰明和智慧給各位家長,使每個小孩也成為有用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